close

很多人問,天啊,你怎麼有辦法做出一本這樣的本子,大家都想要做,但不知道從何開始,其實不難哦,快來看看我的分享吧!

開始製作旅遊小冊的動機主要是小貓喜歡自助旅行,想說把這一整個過程都好好的記錄下來,所以就燃起來無敵的動力開始動手做,結果就上癮啦!

=======================

跟大家分享一下要從哪開始下手呢!

小貓用什麼來編輯:

我是用pages來做文字編輯, 早期用Word其實也是蠻厲害的。

手冊大小:

基本上A5隨身帶會比較方便哦(A4的一半)

字體大小:

原則上字體12就可以了,但上了年紀有點老花現象,所以大部份是用14的字體哦

如果有需要裝訂的朋友,邊邊要記得留一點空間哦,才不會壓到字哦!

跟大家分享一下,列印的部份,其實因為環保的關係,後期的旅遊書其實小貓都是存電子檔,然後出門不是都人手一機嗎,手機隨時打開檔案就可以立刻看到自己的行程之類的,早期還有很多的紙本票券,現在幾乎都用電子票券了,其實手機就是最最最棒的電子書工具哦!

封面的部份其實就是看個人喜愛的風格,貓喜歡用圖層堆疊的方式讓畫面看起來很色彩又豐富!這些圖片網路都有免費素材可以抓的到哦!

=======================

建議大家也可以在整個行程結束後,再編輯目錄頁,醬樣就可以很快速的翻閱↓像這樣,玩回來之後,貓會再把玩樂的照片分天的編輯到旅遊書中。 


做功課的同時我就會開始搜集一些資訊,一併放小冊子裏,畢竟旅行是生活中的一種體驗而不只是玩樂,所以我都會多了解一些當地的資訊哦😋

航班領隊資訊先整理好萬一忘了,就可以立刻看一下手機!

最重要的是,我會把每天的行程簡單的先大約整理出來,然後再另外把當天吃飯睡覺的部份也註記下來哦,主要是玩回來之後會有大量的照片,有了這些資訊才好去對照,不然回來就通通忘記了。

當開頭出來之後,其實後面就按照每一天的行程把玩樂的內容加進來就很完美了啊

這次因為剛好看到不錯的行程,所以就跟團了,但幾次自助啊,我個人覺得事先做好地址卡跟文字卡真的超方便的!來到別人的國家,就會想要學個幾句當地的簡單句子,怕記不住就可以先整理起來。

地址卡的部份,主要是自助有時候會搭計程車或是公車之類的,怕溝通上有狀況,就可以用手指,哈哈哈,之前泰國行,遇到的司機都不會英文,我用一指神功帶著全家趴趴走,所以就把它列入旅遊手冊的必寫!

當然行程地點的部份,主要還是會使用Google map來把行程中想要或是可能會去的點做成我的地圖,只要有網路,去哪都不是問題哦!!

有想要看Google map怎麼設定成我的地圖的朋友們,可以留言,小貓不藏私教學哦!^^~

希望大家也都可以擁有屬於自己美美的旅遊小冊子哦,加油!

分享完畢,希望大家喜歡囉,喜歡我的文章歡迎關注留言或分享讓更多人一起來分享旅遊的美好哦😘

更多美照追蹤IGhttps://www.instagram.com/little_cat8888/?hl=zh-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Cat貓咪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